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张龙彪督导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0-20 15: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副市长张龙彪在市住建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市区部分餐饮场所督导检查燃气安全。
  “燃气灶是否配备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在市区部分餐饮场所,张龙彪实地查看了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燃气报警器安装及运转、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熟知安全用气须知和事故应急常识,加强对燃气设施的自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龙彪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拧紧各方责任链条,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紧盯报警装置、连接软管、熄火保护装置等关键部位,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民用报警器和商用报警器的区别和优缺点等知识,帮助提升商用场所安全用气意识。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