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4 15:1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4,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市区部分商贸企业、老旧楼房、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参加检查。

  在天悦城购物广场,吴威来到商场部分楼层和消防控制室等部位,重点检查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三会”等相关知识了解情况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吴威指出,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走过场、做样子、搞形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管部门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餐饮、影院、KTV等人员密集的部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到榆树大街沿街部分居民楼和老工商局家属楼,吴威实地检查了老旧房屋电路安全、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让市民群众掌握必要的安全用电用火知识、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途中,吴威还随机抽查了部分餐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厨房燃气报警装置和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叮嘱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安全用电、用气,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备可用,在加大自检自查力度的同时,对行管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