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政协对全市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的整体部署,929日,市政协副主席马驰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市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副市长马光辉参加专题协商活动。

  马驰一行先后深入到馨声教育培训学校、茜媚教育培训机构、市实验小学和市第二实验中学进行了实地察看,对中小学生双减政策的落实情况,从宏观到微观、从形式到内容,从制度建立到机制运行等方面进行了直观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领导介绍了关于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情况;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领导介绍了本校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层面对双减政策的感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并就进一步抓好教育双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马驰对我市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工作提出了建议。马驰希望各学校及相关部门要把落实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探索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新模式。让学生在愉快学习的同时,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健壮的体魄、健康的心灵,让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有力地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马光辉表示,将认真汇总整理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好双减政策,致力于发现并发展学生潜能,让学生全面而个性地成长,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任务。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