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王海艳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27日,副市长王海艳在市工信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市部分大型商超和工业企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榆树经济社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艳一行先后深入到心声活旗舰店、欧亚超市、长春恒基时代购物广场,榆树市鑫鼎峰饲料有限公司、榆树海川再生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地环保科技(榆树)有限公司、吉林众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都认真执行了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都按时做了吗?设置疫情防控紧急隔离室了吗?”来到各大商超,王海艳认真细致地对扫码、登记、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询问,并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王海艳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商超是广大群众休闲和购物的重要场所,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工信部门和商超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行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大商超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到疫情防控专人负责,完善应急预案,不定期对商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力争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要把好商场入口,强化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认真查验行程卡、吉祥码,建立商户台账,做好消杀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有多少员工,都来自哪里?每天有外地进出车辆吗?”来到各工业企业,王海艳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询问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海艳指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层层压实责任,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科学有效举措,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