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部分优秀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9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来到市实验高级中学走访慰问部分优秀教师,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希望我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既要重视应试教育,也要提高素质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实验高中校园环境优美和谐,花香夹杂着绿叶的气息弥漫在校园里,展板上的名言警句、走廊上的图画诗文……处处散发着馥郁的书香。林小明边走边看,来到市实验高中会议室,亲切看望了我市部分优秀教师代表,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育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说,自古以来,教师都是让人尊重的职业,有叫做大先生的传统,想要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就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大责任,想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希望你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小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快榆树教育高地建设步伐,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未来的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育保障力度,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市领导孙宏宽、马光辉参加慰问活动。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