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检查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在市政府办、市应急局、市住建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就中秋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恒基时代购物广场、万客隆超市、鑫宏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市客运集团、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園建筑施工项目部等地进行检查。
  在恒基时代购物广场、万客隆超市和鑫宏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徐志刚要求,要强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启动节日期间和疫情防控状态下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指导协调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大型商超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畅通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市场供给,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果蔬、肉类等商品供应稳定充足同时,要保障水、气、电、油等供应稳定。要加强企业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确保环境消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来到和園建筑施工项目部和市客运集团,徐志刚分别检查了建筑施工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每到一处,徐志刚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流程他强调,相关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在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徐志刚详细询问了养老机构老人生活起居及饮食情况,重点检查了宿舍、厨房等场所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合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设备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违规用电及用火情况等消防安全问题,并就福利中心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志刚强调,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应急值守,在做好节日保供和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中秋节期间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