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17:4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31日,副市长马光辉带领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马光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市新民学校、市第四实验幼儿园、市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查看了重点区域消杀工作、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安全卫生、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每到一处,马光辉都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马光辉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生家庭幸福和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校园卫生清洁消毒,切实加强餐厅、宿舍等公共密集区域的规范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宣传。各职能部门要负起校园安全监管责任,要深入校园了解情况,做好安全检查及服务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重视安全的教育氛围,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演练,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提升学生知险避险能力,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在市人民医院,马光辉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医疗力量配置,加大培训力度,全力做好预检筛查、防护救治各项工作。要提高医护人员和就医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规范处置流程,落实必要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