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等市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全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3 21: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23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全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消除各类隐患,从严从紧抓好两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徐志刚、孙宏宽、张龙彪参加检查。

  在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榆树市分公司和榆树市三星能源有限公司城北分公司两家民用燃气企业,林小明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好规范化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制度,做实安全管理“软硬件”支撑,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途中,林小明随机抽查了部分大型商超、婚纱摄影店、冷库、招待所、网吧和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扫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绝不能让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培训演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