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2022年中考今日开考 吴威等市领导现场指挥中考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13:4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27日,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幕开启,上午830分,伴随着考试铃声响起,我市6949名考生参加了上午的语文考试。为确保中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马光辉来到榆树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调度中考各项工作。长春市教育局督导组相关领导现场督导榆树中考工作。

  在榆树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吴威等领导仔细察看各考点的即时视频,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工作。2022年中考,我市共设8个考点、233个考场,为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还特别增设了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点和救治场所考点。开考首日,各考点考试组织有序,防疫措施得当,考试实施正常,考风考纪良好。

  吴威强调,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保障中考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中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试卷保密、饮食安全、天气监测、电力保障、交通疏导、噪音控制等各项服务保障,切实将中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吴威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考场清洁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高质量地完成2022年的中考任务。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