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1 19: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林小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记心间。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不落一栋一户,对房屋质量、结构、年限作出科学评估和鉴定,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要求,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管安全、抓安全、保安全上来,时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快速启动,严查细改,协调联动,强化长效,从严督导,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收官战,盯紧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工贸安全、有限空间等10个重点领域,迅速压茬启动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突出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做到隐患清零、整治见效;要抓好森林防火和防汛工作,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科学研判今年防汛形势,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全面压实责任,提高应急能力,完善监管体系,注重统筹,加强保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