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鲁宁到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9 15:0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鲁宁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领导的陪同下到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鲁宁强调,防汛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全局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鲁宁先后深入到卡岔河红石砬大桥段、拉林河延和龙和堤防、拉林河青山段堤防、于家水库等地,实地检查了河流和水库水情、堤防除险加固及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措施情况,并听取了沿岸乡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就如何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鲁宁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履职尽责,加强隐患排查,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的方法,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