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副市长李炜姝到我市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29,长春市副市长李炜姝带领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和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领导来我市,就黑土地保护、春耕生产、秸秆变肉工程、社区“两委”换届、“三产融合”样板企业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榆树市领导高山、林小明、闫伟陪同调研。

  在增益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保护性耕作种植地块,各式拖拉机牵引着播种机在田地里往返作业,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走进田间,李炜姝听取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合作社理事长关于黑土地保护、春耕生产、土地规模流转等有关情况的汇报。李炜姝指出,榆树是全国知名的产粮大县,农业生产基础雄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并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和农业新技术,通过实施休耕轮作等有效措施培肥地力,真正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以务实的举措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牢牢夯实大国粮仓根基,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位于保寿镇的朝鑫畜牧饲养有限公司肉牛养殖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已经竣工,设计存栏肉牛980头,年出栏1500头,预计年可盈利750万元。来到饲养厂,李炜姝详细了解了肉牛养殖项目和“秸秆变肉”工程建设情况。李炜姝强调,榆树要围绕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两大标志性工程战略布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吃准吃透扶持政策,稳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秸秆饲料化利用,促进更多秸秆资源就地转化、就近利用、过腹增值。

  在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李炜姝实地考察了肉鸡屠宰加工自动化生产线,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细做优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李炜姝强调,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培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好农业产业化这篇大文章,擦亮“天下第一粮仓”金字招牌,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出一条具有榆树特色的成功之路。

  随后,李炜姝还来到华昌街道铁西社区、市污水处理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社区“两委”换届、污水处理和卡岔河治理情况。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