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3: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9日,榆树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城市展览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长春市总工会十九届四次全委会以及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回顾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伟成出席会议。
  高洪洲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长春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保障了职工福利。特别是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极筹措资金,开展特色活动,及时把温暖送到基层一线,为推动助力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助推榆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洪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时代赋予工会的新使命。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把握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广泛开展系列化庆祝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
  要突出埋头实干,争做榆树振兴崛起排头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市广大职工要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实施“一主三线五基”战略的伟大实践中,继续传承干实事、肯钻研、勇奋斗、敢拼搏的光荣传统,立足新发展阶段,体现新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新突破;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新作为,为矢志不移建设哈长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工会服务水平大提升。守正才能行稳,创新才能致远。全市各级工会要不负党的重托,不负职工群众的期盼,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职工负责。市总工会要继续探索新形势下服务职工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始终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全面开启榆树振兴崛起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伟成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立足实际、对标高位,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精准的定位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格局谋划工会工作;以更优的服务普惠广大职工;以更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发展,努力为助推全面开启榆树振兴崛起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十五届常委会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推高质量发展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助推全面开启榆树振兴崛起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长春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坚定地站在助力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发展的最前列,担当使命,创新实干,全市工会工作取得新发展。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工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深化帮扶工程,推进普惠服务,保障职工权益,维护队伍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助推全面开启榆树振兴崛起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总工会十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后,长春市总工会领导以及榆树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与管理以及“一卡一险”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和负责工会财务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