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2021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4 14: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14上午,榆树市2021年武装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军区、警备区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增强抓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执行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人民武装事业创新发展。市领导高山、林小明、张鸿翼、赵俭、于志坚和市人武部部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市武装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武装战线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高山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武装工作在警备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首位铸军魂,聚焦中心强实备,扭住主业求作为,顺应改革树新风,人武部全面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市武装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走在了长春地区10个县(市、区)的前列。特别是人武部现役官兵、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全市武装工作,高山要求,要突出政治建军,全面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的时代意蕴,紧跟思想步伐,在武装头脑上走在前列;严守政治规矩,在看齐追随上走在前列;注重深化转化,在躬身践行上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牢牢把握全市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军事斗争的能力水平。要居安思危,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重心,大抓练兵备战;军地合力,深化国防动员。突出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坚持一切工作向打仗看齐,各方力量向打仗聚焦,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备战打赢能力。

  要深化军民融合,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拿出新举措,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努力实现国防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

  要坚持党管武装,牢牢把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各级党委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到管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谋发展。

  高山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继续发扬党管武装工作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全市武装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赵俭主持会议并作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部署年度武装工作任务。

  2020年,市人武部在长春警备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强军目标统领全局工作,高举旗帜铸军魂,聚焦应急强能力,从严纠治促正规,强化责任保稳定,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党管武装坚强有力,战备训练强势推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双拥共建成果丰硕,单位全面建设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武装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之年,是国防动员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年度武装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警备区党委和榆树市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在政治建军、练兵备战、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安全稳定上持续抓落实,扎实推进应急应战能力提升和国防动员准备,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宣读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传达了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宣读了本级表彰通令;市人武部部长王建军传达了长春警备区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会上,9个乡镇(街)党(工)委书记结合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市直各局、企(事)业编兵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