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4 15:4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4日,长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长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健等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榆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陪同。
  姚健一行先后深入到恩育乡、刘家镇,详细了解了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在换届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就我市村“两委”换届推进工作进行了汇报。
  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对此次村“两委”换届的有关要求,我市把抓好村“两委”换届作为抓好市乡两级换届的前提和基础,作为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契机,突出“四个注重”(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把握节点推动、注重严肃选风选纪、注重搞好舆论引导),突出“六个强化”(强化人力配备、强化机制建立、强化职责落实、强化目标实现、强化业务培训、强化信访处置),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我市村“两委”换届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听取汇报,姚健一行对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姚健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对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榆树市要按照省委和长春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精心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