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1 20:1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1下午,榆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包保乡镇换届工作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高山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这次换届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实践,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关键之举。全市上下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和推动换届工作。

  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把好人选标准关、把好禁入情形关、把好班子结构关;要严格操作程序,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严肃选风选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如期完成。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搞好舆论引导,做好后续工作,按照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科学摆布好疫情防控和换届任务,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保障准备,把握工作主动,掌控推进节奏,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实现预期目标。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