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1 18: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3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长春市委第九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全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确保扫清死角盲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在家的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了长春市委第九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情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整改任务分解情况、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及两类重点监测对象消除风险情况、六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和六个工作专班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高山主持会议。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高山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如期清零。长春市委第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客观的,也是共性的,一定要严肃对待,如数认领,举一反三,真抓实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回避、不推责、不遮掩,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把握重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街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基础,做好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排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好小额信贷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小明在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时强调,要切实做好长春市委第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事涉部门和乡镇街既要靶向聚焦,点对点地进行整改,也要举一反三,同类别地梳理对照发现问题、堵塞漏洞。

  林小明要求,要在12月份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从包乡的市级领导到包村的市直部门,从乡镇干部到村组干部,都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要带着关心关怀去,带着检视问题去,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安危冷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水利、住建、卫健、医保和教育、残联、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分管领域各项扶贫保障政策的落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有必胜的信心和决战的勇气,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