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重点工作月调度第四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1 08: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30日下午,全市重点工作月调度第四次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高山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必须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要派驻精干力量开展靶向监督、实地督导,特别是对有问题不管、有线索不查、有案不办的要从严问责。

  高山强调,要用“变”的思维抓好未来每一项工作,定规矩、做示范、抓长效,对已有的制度要结合最新情况进行完善,没有形成制度的要马上形成制度,明确标准,加以落实。市级领导要带头,全体党员干部要做示范,人人关心人居环境、人人爱护人居环境,人人推动落实各项环境治理规章制度。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持而不息地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高山要求,从本月开始,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月调度,以“小切口”抓实“大党建”,把“无形”的党建抓成“可见”的落实。要坚决守住阵地,狠抓督导落实,建设清廉村社,突出矛盾化解,抓实平稳换届,规范组织生活,形成具象化、能检视、可评价的工作标准来推动工作的落实。各乡镇街、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在前面,做好梳理调度,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打有准备的战役,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安排部署下月重点工作任务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在12月份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各级干部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各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线,把各项扶贫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开启冬季整治行动,在清除积雪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推广“门前三包”模式,形成各扫门前雪、集体组织运的清雪机制,要以雪为令,大雪三天清除,小雪立下立清。督查室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冬季的整治行动要进行常态督查,人居办的红黑榜要严格评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能猫冬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市区清雪工作,继续保持市区停车秩序,严抓严管交通秩序,突出治理公交车辆、客运车辆、出租车辆随意占道、随意停车的现象,重点加强学校、车站、市场门前的交通管理,全力保障市区道路畅通。要对全市各类的建筑工地进行一次集中的排查,对倒塌、破损、残缺的建筑围挡要根据各自职责及时的修缮、补齐。

  经济运行方面要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全力抓好入库入统,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巩固提升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和取得的良好成绩。

  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意识,坚持防范措施,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对医院、宾馆、车站等重点场所,测温、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常态化坚持,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坚持、形成常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林小明要求,要变冬闲为冬忙,全面盘点和梳理全年的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收好官、收好口,要围绕谋划“十四五”重点研究明年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列出重点项目,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

  要变务虚为务实,确定路径、办法和时限,步骤、进展和效果,对计划开工或续建的项目,要实质性推进项目前期要件的办理,为明年开工做好一切准备。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力争榆树谋划的项目能够进入到省和长春市的“十四五”规划,省和长春市的重点项目能够落位到我市。

  各部门和乡镇街要有自己的工作机制和常态化的工作调度,定期召开班子会、碰头会,定期会商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定期督导各项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做到上下一致、逐级深入,确保取得预期的工作效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暗访视频。副市长马光辉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市巡察办通报了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