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乡村振兴专家组到我市指导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1123日,吉林省农业宣传中心主任、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策一行8人的乡村振兴专家组应邀来到我市,指导现代农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三块田”打造等相关工作,为我市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谋划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

  市领导高山、林小明、高洪洲、吴喜庆、闫伟与专家组一行展开座谈。在听取我市领导总体情况介绍后,双方围绕以上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

  结合榆树实际,专家组成员为我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为全国第一产粮大市,榆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黑土地保护为切入点,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路径,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立足县域实际,清晰自身定位,围绕粮食生产的提质增效、土地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等相关内容找准突破口,培育壮大新增长点,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人才,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变冬闲为冬忙,切实做好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打破部门间的壁垒,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坚决扛稳全国第一产粮大县这杆大旗。

  市委书记高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会的所有收获,消化理解专家组从微观到宏观的意见和建议,捋清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与专家做好对接,保持密切联络,把工作方案论证清晰,以“三块田”为切入点,加快建设全省黑土地示范保护区、现代农业先行区、三产融合样板区的步伐,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出一条具有榆树特色的成功之路。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住建局、市合作交流中心领导和吉林榆树农村商业银行、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