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山深入秀水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21 16: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21日,市委书记高山在市委办、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秀水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家里一共几口人啊,除了种地还有哪些收入,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来到秀水镇双庙村11组贫困户于林志和周家村3组贫困户尹洪海的家中,高山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今年的收成、玉米销售价格、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各级组织的帮扶下,不断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和能力,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指着圈里养的小牛,高山鼓励贫困户于林志,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宜农则农、宜养则养,继续把养殖项目发展好,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持续增加家庭收入。

  “大雪过后,贫困户家中暖不暖,生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掌握,并第一时间把问题给予解决……”高山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勤走、勤看,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安危冷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高山强调,要巩固好上阶段的工作成果,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