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主持召开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0 14: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副市长马光辉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马光辉对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光辉指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地,严格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防疫到位、风险可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狠抓重点问题风险防控,做好商场、超市、学校、企业、办事大厅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消杀、扫码、测温等工作。要狠抓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安全,监管上再加力,落实上再加压,确保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稳定。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马光辉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行各业生产安全。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结合工作实际,集中精力抓好监管的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就做好党建工作,马光辉强调,要按照党建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建工作,各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各自系统机关和基层单位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市文广旅局、市妇联、共青团榆树市委、市科协、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榆树分公司、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榆树市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