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上午,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闫伟、牟兆彬、马光辉、于志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西种榆路贯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市解决“无籍房”问题产权办理瓶颈问题工作情况汇报、全市2019年度秸秆禁烧管控责任制考评结果通报、火车站及火车站周边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榆树市关于加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榆树市2020年秋冬季—2021年春季秸秆禁烧与全量化处置工作考核奖惩方案》。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林小明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冬季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因素,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做到专项整治要深、细、实,克服疲惫心理和应付心理,杜绝形式主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务实地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于事故隐患要做到查、改、清,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生产理念,隐患排查要“见底”,问题整改要“彻底”,对有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有重大危险因素的,要第一时间责令停止生产运营,不能放过一个安全隐患,做到什么时候问题销号、任务清零,什么时候恢复生产。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盯、专、常,盯住、盯紧住建、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专班专人,常态化开展,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法典》重点内容。
  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及市规划办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