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我市举行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急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规范应急响应工作流程,明确各单位职责和应急措施,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11月19日,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举行。副市长闫伟出席应急演练并讲话。

  闫伟强调,要保持对重污染的危机意识,重点关注、重点解决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落实和针对性、有效性问题,主动应对重污染天气。要打好重污染天气的配合战、阻击战,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加快磨合,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提前采取管控措施,减缓重污染趋势。要贯彻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按照“行业指导、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快做好清单落实的监督指导工作,保质保量共同完成任务。

  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依据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了应急响应的程序启动、工作部署、组织落实、信息报送、自查检查等各环节工作。

  开发区、集中区、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局、市文广旅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气象局、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参加演练。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