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到部分乡镇检查水库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4 15: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4日,副市长马光辉在市水利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恩育乡苏家岗水库、淹死狼沟水库,弓棚镇水泉水库、长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每到一处,马光辉都认真听取水库管理负责人水库运行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当前水位、库容、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马光辉指出,水库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扎实推进和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马光辉要求,要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做到防汛任务层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到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密监测水库运行状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沿岸群众宣传教育,增强大家的防汛安全意识,健全完善防汛工作长效机制,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确保平稳度汛。

撰稿:孙诗颖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