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0 18:47 来源: 榆树信息港 陈庆强
【字体: 打印
  3月30日,长春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小组组长、长春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喜成一行到我市考核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榆树市副市长杨冬侃陪同考核。
  在考核工作会上,副市长杨冬侃汇报了我市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 
  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按照中央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省、长春市的工作部署,结合榆树实际,坚持把依法管水作为强化水资源管理的根本准则,坚守三条红线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推进,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加强取水计量和征收监管,引进先进计量手段,健全计量设施安装。将根据工作实际,定期对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人员自身素质,加强人才储备,确保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会上,考核组成员与我市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随后,考核组一行深入到灿盛生化中间体(长春)有限公司、富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考核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仔细查阅相关资料。
  在考核反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认为我市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方面高度重视、工作扎实、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榆树能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力度,完善相关档案工作。要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将节水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继续开展水平衡测试,加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的测试工作。要定期对参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人员自身素质,加大人才储备,确保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市政府办、市水利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