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到泗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9 18:18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和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到泗河镇双榆村村部、卫生室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林小明来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的“明白卡”内容进行了核实,查看了扶贫手册和“明白卡”是否有填写不全或者不实的情况,对贫困户的脱贫指标、政策落实和脱贫措施等进行了逐项核查。林小明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身体和家庭情况,面对面心贴心地倾听群众内心诉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各级组织的帮扶下,依靠智慧和勤劳摆脱贫困。
  在双榆村村部,林小明仔细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林小明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收官阶段,要集中工作精力,抢抓有效时间,严格工作标准,做实做细“四个不摘”排查整改,突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摸清实情,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帮扶实效。要做好贫困户生产生活帮扶工作,宣传扶贫政策,落实扶贫措施,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户转变观念,提高脱贫致富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脱贫攻坚“收官战”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