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正阳街道开展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行动(第三阶段)

发布时间: 2024-04-10 16:3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正阳街道提升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项目实施,全面提升社区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10日,正阳街道党工委委托中国社工(吉林)培训中心开展正阳街道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行动(第三阶段)。

  培训期间,中国社工(吉林)培训中心专家组先后到正阳街道城东社区、铁北社区、站前社区、城南社区实地踏查,了解社区党建、社区服务阵地建设、居民动员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及居家养老服务等情况,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工作实践经验与方法。培训现场,专家组讲师围绕培训的第三个阶段“跟踪研训、精准提升”,从项目实施、手机工具赋能、文字与宣传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专家组讲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既丰富了社区干部的理论知识,也为社区干部扩宽视野提供了指引,对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及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此次能力提升培训行动旨在通过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干而论道”的教学理念,突出实战、实用、实训、实操,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模式,以集中培训为切入、项目活动为载体、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构建点对点、人带人、面对面、实打实的导师帮带、共训共治共享的培训格局,为街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文/摄影 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