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森防指办公室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8 19: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8日,市森防指办公室深入土桥镇、于家镇和市国有林总场光明管护站、向阳管护站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了乡镇和管护站的宣传、值班、巡护、瞭望、器材、卡点和林区周边秸秆禁烧管控等有关情况。
  市森防办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把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盯人、盯地、盯林,确保一旦发现火点能够快速扑灭。特别是近期天气快速转暖,更是秸秆禁烧管控关键期,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不断提升林区周边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坚决制止野外违规用火,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让森林防火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
  市森防办强调,管护站全体人员要加强流动巡护,以防为主,进山入林卡点要严格检查落实人员登记和携带火种火源情况,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保持警惕,要站好岗、值好勤、勤瞭望。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进入待命状态,防灭火装备前置到位,随时准备集结参与防火战斗,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巩固连续43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辉煌战果。
(新闻素材由市应急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