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红十字会向市政数局捐赠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发布时间: 2024-03-27 14:1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向市政数局捐赠了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提高我市公共场所的现场救护能力。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常用于院外的、易于被非专业人员操作的便携式心跳呼吸骤停抢救医疗设备,可以有效提升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成功率。
  近年来,我国开始重视应急救护工作,并将其纳入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工作之一。我市红十字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广泛开展人道救助,围绕打通急救“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群众“学急救、会急救、敢施救”,通过设立AED设备发放人道项目,把“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送到群众身边,以实现急救社会化、现场化、普及化,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