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助力成长 榆法童行”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弓棚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08 15:4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提高高中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高中生,3月8日,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法院等部门到弓棚高级中学开展“助力成长 榆法童行”院校共建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法为名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法制课和心理健康疏导讲座。

  活动中,市法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培育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立敏在心理健康疏导讲座上向学生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普法行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权利与义务意识、守法用法意识,助力青少年学生阳光成长,为构建法治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