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城郊街道聘请专家“问诊把脉”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08 13: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城郊街道针对辖区商户多、人员密集场所多、老旧散楼多,安全生产工作面广的区域特点,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提前研判风险、落实管理责任,主动聘请专家问诊把脉,实施多方联动,全力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及重点区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城郊街道坚持常态化检查与专项检查、全面检查与专项抽查相结合,采取专家+干部+社区+行业科室+平安建设科的方式,对辖区2886家商户和359栋居民楼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对商户和居民楼经营管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问诊体检,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从源头上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城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人将隐患按时整改到位,拧紧安全总开关。
  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城郊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逐级督导检查,落实责任,建立了层层包保机制,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对各村和社区的安全生产推进情况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重要时间节点执行报告制度,确保工作信息层层畅通、隐患排查层层落实、检查督导层层施压,做到检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新闻图片由城郊街道提供)
文/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