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警企共治赢发展 遵法守纪话平安 榆树交警对外卖车辆实行编号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3-07 16: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外卖行业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市交警大队按照长春交警支队管理模式,与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建立警企协同共治机制,推动外卖行业走上发展与安全共赢之路。

  3月7日上午,市交警大队领导带领宣传秩序中队民警进入到美团、饿了么两家企业,上门为外卖公司骑手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因急于配送,经常出现查看手机、接打电话、随意转弯、随意穿插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秩序中队民警用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他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

  会上,市交警大队领导从更好服务企业出发,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在办理驾驶证件、事故处理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途径,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双赢措施。

  会后,在榆树公园,市交警大队为两家外卖公司集中发放和现场粘贴车辆号码贴。交警部门将利用视频监控和路面巡逻等方式,将违法外卖骑手的编号推送至所属企业进行共同管理,建立奖惩机制,进一步强化外卖骑手文明骑行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交警大队将与企业共同探索建立更好的联合监管机制,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