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开展2022年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高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的工作部署,近日,我市开展了2022年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13个重点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过程中,市气象局设定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前和过程中的天气背景,并发出气象预警。市应急管理局设定受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全市主要交通干道均出现了积雪和冰冻,交通运输受阻、个别乡镇蔬菜大棚被压垮、部分供水供电管线被压断等模拟场景。根据模拟突发事件场景,立即启动应对雨雪冰冻Ⅱ级应急响应,13个参演部门和单位根据工作职责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各项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了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应对有效、衔接顺畅。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各部门单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应急协调联动水平,检验了应急准备情况,确保在发生雨雪冰冻灾害时快速、高效、有序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闻素材由市应急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