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法院、市妇联举行“榆法同行”家事司法维权基地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1-18 14:3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对全市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力度,不断满足辖区群众便捷高效解决纠纷的司法需求,11月18日,市法院、市妇联在弓棚镇共同举行了“榆法同行”家事司法维权基地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法院政治部主任公布了《榆树市人民法院 榆树市妇女联合会“榆法同行”家事司法维权基地共建方案》,并与市妇联领导共同签署了“榆法同行”家事司法维权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弓棚镇妇联主席向市法院八号人民法庭2名法官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巾帼司法顾问团”宣讲员。市法院八号人民法庭庭长向育民乡、红星乡、八号镇、弓棚镇、太安乡妇联主席赠送了书籍;弓棚镇领导发表了讲话。
  市妇联领导指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实现妇女全面发展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事司法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家事司法维权工作机制提升家事司法维权工作水平营造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依托家庭阵地深入推进家事司法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组织建联、成员联动、资源联享、载体联通,筑牢共建平台,努力形成多方联动的家事司法维权工作新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家事司法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加强维权基地建设,进一步依法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妇联、市法院领导为“榆法同行”家事司法维权基地揭牌随后,参加仪式人员参观了市法院八号人民法庭。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