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走遍388个村” 市文艺采风队走进保寿镇靠河村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4日,市文艺采风队来到了保寿镇靠河村,了解村基本情况、民风民俗民规、“老字号”和“老一辈”,并走访了养殖大户。
  来到靠河村村部,村里人便热情地与文艺采风队交流起来,详细介绍了靠河村的情况。靠河村位于保寿镇最南端,因临近卡岔河而得名,现拥有11个组,在籍人口3016人,种植面积1013公顷,其中水田846公顷、旱田167公顷,土地流转约60%,外出务工人员60%以上,家庭年收入最低7万元。目前,靠河村现存栏肉牛1200余头、蛋鸡10000余只、肉鸡30000余只,新增扩容的自动化30000只肉鸡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为满足村民娱乐需求,村里建设了4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供村民闲暇时间运动、娱乐和休息,经济文化发展步伐正逐渐加快。
  “走遍388个村”文艺采风活动开展以来,市文艺采风队以“采、送、建”的方式,把党的文艺工作精神和文艺节目传送下去,把乡村闪光的地方发掘出来、采集上来、展示出来,以文艺工作和活动助力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作用,把握时代脉动,领悟人民心声,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