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铁金刚”再现农博 助力粮食稳产高产

发布时间: 2022-08-25 17: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农机具对于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年在长春农博会农机展区,都有数百家国内外农机企业展示、展销几百种、数千台(套)农用机械。今年也不例外,让我们走进农业装备展区,一起看一看。
  走进展区,一排排气势威武、看似“金刚”的农机具整齐排列着,这些农机具来自国内外232家大型企业,足足有5.6万台套。联合收割机、免耕播种机、秸秆打包机、深松施肥机、联合整地机等等一应俱全,受到农民朋友的青睐。其中,秸秆条带耕整联合作业机深受欢迎。据了解,此机械主要是针对东北地区地硬、地凉、地板结等不利于幼苗生长等问题研制出来的,在春天耕种的时候,可以让土壤更疏松、平整,土地提温也快,通过液压镇压系统还能达到作物一定程度上的抗旱要求,从而保证产量。
  今年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在长春农博会农业装备展区,设置了农业机械特色展区,规划了“无人农场(智慧农业)装备、黑土地保护装备、全程农业机械化装备”三个板块,并现场进行高新智能农业机械装备示范演练,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