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秧歌表演送祝福 交警下乡促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12 15:3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根据正在开展的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结合吉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7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秩序中队、大坡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三道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加广大农村群众、“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安全文明出行常识,最大限度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火墙”。
  活动以村民喜闻乐见的秧歌表演形式拉开帷幕,民警充分借助秧歌队伍规模大、参与人数多、传播范围广的优势,以“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为抓手,广泛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规,倡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酒驾、不超员、农用车不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提醒村民暑期即将来临,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要以身作则与孩子们共同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叮嘱孩子们要安全出行,向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争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示范员。
  活动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中推向高潮,村民、孩子们踊跃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在收获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拿到了奖品。随后民警来到辖区G202黑大公路,对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9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本、宣传手拎兜300个,配发安全头盔20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素材由市公安交警大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