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市容管理 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5-06 14: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市容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力度,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查处临街商户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违规经营,散商游贩无序售卖、沿街叫卖行为,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持自家门前卫生清洁,严禁店外占道经营,防止造成人员聚集,为市民出行、购物营造安全整洁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指挥中心主任胡万华表示:我们市容管理大队对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实施全方位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城市管理工作,防止业户及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违规经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坚持高强度、常态化管理标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维护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为保持城区环境卫生整洁,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工作力度,细分清扫任务,采取人机结合、扫洗结合、地面吸尘与空中降尘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每日对主街路及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洗扫和消杀,达到除尘、降尘标准,确保城市环境亮丽整洁。同时,增加垃圾转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密闭运输、日产日清,确保城市干净整洁,为我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王加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环卫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力保持街路整洁,全面提升街路形象,取缔主街路垃圾桶,设置规范性果皮箱和垃圾箱,动员邻街商户、企事业单位自备垃圾容器,对餐厨垃圾和临街商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专车、专人定点收运,避免垃圾乱扔乱倒造成二次污染。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