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13 11: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广大青年积极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大家不要扎堆聚集!”“请带好口罩!”这是近期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各社区小区,站岗执勤、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对居民住户进行一一走访排查和数据统计、流调信息,挨家挨户对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耐心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坚持防疫不松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务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一边耐心热情地对群众进行手机操作指导,他们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防控疫情,及时消杀是不可缺少的一步,志愿者们背着沉重的消杀设备,针对辖区内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开展疫情预防性消杀工作,现场白烟阵阵、机器轰鸣,那抹蓝白相间的身影让人格外安心。在高速疫情防控查验点,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持现场秩序,按照疫情防控检查程序,落实车辆分流、人员车内测体温、查看吉祥码、核酸报告等检查工作,肩上的责任很重大,大家都在尽全力扛好。

  每一名值守的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坚决战胜疫情。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