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市司法局全力打造依法治市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领导班子带头学,召开了党组会议,原文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以会代训集中学,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专题学习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工作学,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的法治建设督查工作中,补弱增强、夯实根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全面提升全民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部署开展全面强化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和“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已经完成15个长春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推荐工作,打牢法治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构建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28个乡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人民群众享有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日益提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百姓说事点”建设,努力打造升级版的“个人调解工作室”28个,加快形成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格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辉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司法局将坚持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思路、作出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树、法治榆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