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太安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加快构建免疫健康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太安乡自全市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疫苗接种。
  太安乡将疫苗接种工作视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谋划,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乡疫苗接种情况。乡村组三级干部层层落实包保任务,从村到组、从组到户、从户到人,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疫苗接种工作实行日调度制度,包村干部每日一汇报,实时掌控当天的排查和疫苗接种情况。乡卫生院组建接种小组,下村入户、上门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多措并举,挂图作战,将全乡各村的疫苗接种排查情况制成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将全乡12-17周岁和18周岁以上人员全部建成电子档案,确保常住人口数准确无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各种媒体作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通过《致全乡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车载喇叭喊话、悬挂宣传标语横幅、LED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消除群众疑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同时号召在外地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太安人,积极返乡接种,提高全乡疫苗接种率,为全乡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太安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佩戴口罩,按照接种程序有序进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村民车女士告诉记者:“疫苗接种前也有顾虑,市里、乡里一直在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打消了我疫苗接种的观望心理,于是响应乡里号召来打疫苗,这不仅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生命安全负责任。”
  太安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的加大,居民的接种意愿不断增强,我们工作人员最早六点钟就到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疫苗接种任务,在接种前进行健康检查询问,讲清接种注意事项,保障所有接种人员的安全。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