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长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31日,长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指导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领导陪同调研指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华昌街道、五棵树镇,详细了解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具体措施,并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民政局领导就全市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汇报。
  根据省、长春市和我市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388个村按照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序时进度扎实推进。市委高度重视,市委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确保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有效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使村“两委”换届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肃换届纪律,市委宣传部认真做好换届舆情的监测工作,纪委监委、组织、民政等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好超前工作,指导乡镇党委充分发挥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绝对领导作用,多做超前性、掌控性工作,尽可能把换届隐患化解在正式选举前。
  通过听取汇报,指导组对榆树市村民委员会换届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榆树准备工作充分,有超前预判,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流程开展工作。指导组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长春市关于换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政策,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加强督导监督,全面掌握了解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基本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排查矛盾隐患,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要毫不松懈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下步工作,要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面完成换届任务。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