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3 21: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春季开学在即,按照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提示》和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为确保我市实现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在继续强化常规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针对开学前冷暖交替等春季季节特点,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还重点排查了具有季节性特点的校园安全隐患,如校园内校舍、食堂、宿舍的高空坠物、坠冰、融雪滑落伤人等高空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为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确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本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照片及相关说明等书面材料报送安全业务科室。市教育局将成立相关调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暗查暗访,严肃查处相关弄虚作假,玩忽职守行为。

(新闻素材和图片由市教育局提供)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