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人社局奋力开创劳务输出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2-19 13: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地落实省、长春市关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劳务输出工作有效进行,市人社局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以“就业春风暖心间、助力经济内循环”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为今年全面推动劳务输出起好步开好头。

  市人社局通过采取企业用工服务、线上专场招聘、政策宣传推介、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项措施,开展有组织输出活动,同时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优势,加大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做好30余名农民工赴浙江嘉兴务工就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市人社局联系市疾控中心为农民工进行了核酸检测,统一配发了医用口罩及食品,雇用大客车运送农民工直达就业公司,实现了农民工到公司的无缝对接,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和身体健康。

  市就业服务局劳务输出科科长张洪光表示,“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我们加大了组织输出工作力度,于正月初三携手人力公司组织40多人分两批次赴浙江大叶园林有限公司和山东青岛海信客车有限公司务工,此次第三批次组织了30多名农民工赴浙江嘉兴亚特园林公司进行外出务工。为了保障农民工安全顺利到达,春节期间我们提前做好安全培训、职业指导、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民工在新岗位的适应能力,为安全外出务工提供了有效保障。”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