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30日,我市市区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正式启动。
  华昌街道、城郊街道、正阳街道、培英街道共设置固定采样点91个,采样工作分两个批次进行。来到紫御华府小区、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实验高级中学等检测点,居民早早排起长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检测规范引导市民登记、核对信息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等待检测。对于出行不便的人员,采取上门采集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局局长王化学表示:“这次核酸检测筛查意义重大,我市返榆人口众多,核酸检测也是对外地来(返)榆人员的一次筛查,防止疫情输入。对外地来(返)榆人员严格实行‘落地即检’的防控措施,保证每一个在榆树境内的人员都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避免无症状感染者在榆活动,保证榆树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华昌街道铁西社区书记王显民说:“从早上7点,各个检测点开始进行检测采样,到现在为止进行得非常顺利。铁西社区共设置7个核酸检测点,针对老年人和儿童,各检测点还单独设立了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网格员、楼栋长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群等告知方式,对辖区居民宣传、动员,保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检测现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坚守在各自的检测点,维持秩序、做好录入信息、统计报表、后勤保障等工作。疫情面前,方显责任与担当。冬季寒风刺骨,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疫情防控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助实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市人民应自觉、主动接受核酸采样和筛查,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这座城,守住生命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