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疫”不容辞,“疫”路有我 榆树志愿者齐上阵 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01-30 15: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无情,人间有爱。1月30日,继各乡镇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全部顺利完成后,我市城区街道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高效开展,全市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青团榆树市委的号召,听从组织和安排,共有6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城区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中来,他们前往我市各核酸检测采集点,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实验小学、市实验高级中学、市文体活动中心、市第三实验小学、市第三小学、和泰府居民小区等采集点,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在检测现场,他们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熟练操作各项工作流程,在核酸检测各采样区域维持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快速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场,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丝不苟,忙前忙后,帮助市民顺利完成采样,为我市战“疫”行动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注入了一股暖流。
  记者在采访大学生志愿者高熙乔时,她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在看到共青团榆树市委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我立刻报了名。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此次疫情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几天,我帮助维护采样区秩序,让市民们在有序、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医护人员为他们减轻工作负担,虽然天气很冷,冻得手脚冰凉,每天走路腿很酸,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能亲身感受到祖国的力量。在疫情面前,大家都应该无所畏惧,齐心协力,为大好榆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愿祖国安好。”
  大学生志愿者蔡博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响应共青团榆树市委的号召,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服务他人,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让人愉快和骄傲的事情,做志愿者虽然放弃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收获到了内心满足的充实。现在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以后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当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担当与勇敢,不仅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更有效缓解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短缺不足的压力。下一步,共青团榆树市委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