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疫情防控期间,看看哪些人出门还不戴口罩!

发布时间: 2021-01-20 19:5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我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的形势异常严峻,风险隐患和输入压力前所未有。榆树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长春市“五个从严,三个确保,一个精准,17条措施”,先后发布《关于禁止人员聚集性活动和加强公共场所管控的通告》、《关于关停部分人员聚集性场所的通告》等通告,有关部门相继发布一系列倡议书,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做好防护,筑牢干群共同抗“疫”的坚固防线。

  119,记者对我市部分公共场所人员不佩戴和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暗访。了解发现,管理人员能够严格督促市民佩戴口罩、持健康码进入,市民能够做到主动配合,为公共场所的安全提供了保证。但仍有部分市民放松警惕,防控意识明显松懈,不佩戴、不规范佩戴口罩随意走动。广大市民要勇于站出来,坚决制止这种行为,充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志愿者。

  这些行为有您吗?

  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恳请广大市民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多些理解,多些支持。如需外出采购生活用品,请全程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各行业的从业者,请您也遵守疫情防控通告有关要求,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因为规范佩戴口罩是有效保护人体不被感染的第一道防线。大家共克时艰,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