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国网榆树市供电公司抗击冰雪 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出现降雨、雨夹雪和强降雪极端天气,令电网设备上的横向金具冻结条条冰柱,纵向设备挂上厚厚冰“浆”,导致辖区电网覆冰舞动灾害爆炸性发生。
  为保全市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榆树市供电公司迅速反应,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分工负责,24小时值守调控中心指挥,调度技术力量,部署安全措施,与一线员工一道参加巡视抢修。18日18时26分,国网榆树市供电公司及时启动抗击冰雪应急预案,在具备巡视、抢修条件的同时,2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应急抢修突击队快速反应,全力应战。
  运维生产单位、26家供电所,共计出动抢修车辆117台,人员962人/次;“全组织层级”、“全通知频道”向社会发布受灾停电事故公告(通知),在最大限度获得受灾停电社会知晓度、透明度的同时,巡视与抢修作业同步展开。
  寒风凛冽,雪花飞舞,抢修人员逆风而行,投入“战斗”。为准确查找故障点,抢修人员带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爬上冰冷的高压电杆。线路抢修是一个技术活,抢修人员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下,一干就是几个小时,风雪打在脸上刺骨的疼,冻得直流鼻涕、手脚发麻。严寒阻挡不了他们抢修的脚步,不是在抢修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积雪没过脚踝,灌入鞋里、裤脚里……他们抢时间、加速度,高质量完成每一个抢修任务,万家灯火的背后是“电力英雄”不畏艰难险阻的坚守。
  截至18日23时56分,榆新线、榆向线、榆大线等四条66千伏线路所辖变电站相继恢复送电。19日03时50分,大坡变负荷由榆秀线转带。19日06时,在前夜集中准备、调运杆塔材料的基础上,新一轮抢修战役拉开序幕。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走在第一线前列,集中优势技术力量,跨辖区支援作业,干部职工克服道路光滑、积雪深厚、睡眠不足等种种困难,冲刺抢修最后一公里。到20日20时,辖区所有停电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