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环城乡召开秸秆禁烧会议暨开展2020年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3-29 12:3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9日,环城乡召开秸秆禁烧暨2020年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对秸秆全覆盖保护性耕作,全量还田带旋耕整地等技术和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对环城乡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村、到地、到人,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要建立值班制度,发现有群众焚烧秸秆现象及时制止、处理上报,严格查处秸秆焚烧现象。要将禁烧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禁烧秸秆意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农机总站站长宁文生讲解了玉米留茬免耕播种、部分秸秆覆盖免耕播种、秸秆归行免耕播种、归行后苗带旋耕免耕播种、全秸秆秋季水田打浆等保护性耕作技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农机技术推广人员和农机户对玉米、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实际操作深入了解,引导农民转变传统耕作方式,保护耕地,对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技术的推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环城乡领导、村书记、农机户、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