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2 15:01 来源: 榆树信息港 樊国栋
【字体: 打印

322日是第28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33中国水周。为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322日上午,市水利局开展了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0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市水利局提前谋划、认真安排,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拓展新的宣传方式,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布节水护水倡议书,在公交车上张贴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水利部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在公共场所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等有效措施,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公众的关注度和参与程度,进一步扩大“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影响力,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市水利局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节水护水是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破解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推进新时期治水兴水事业的重要途径,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利局将依法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取水许可制度、节水评价登记制度,实行用水总量与用水强度双控管理、用水定额管理,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节水护水倡议书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网络宣传平台的有效利用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让枯燥的水利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方便群众的理解,确保了宣传活动的实效,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